新加坡大侨小学来梅交流活动

时间:2017/05/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546

  2017年5月24日,由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第一副会长蓝正厚先生率新加坡大侨小学师生交流团到我区开展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市侨联、区外侨局和区侨联相关领导及梅江区鸿都小学师生等在学校小礼堂隆重欢迎此次新加坡大侨小学浸濡交流团。


  在交流活动中,梅江区鸿都小学学生以具富客家风情的《客家童谣》《客家山歌》及经典诵读《弟子规》等歌舞表演与客人们展开艺术交流活动,新加坡大侨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他们国家的风土人情,在书法室和B2电教室,两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书法、剪纸的交流,孩子们兴味盎然,意犹未尽。最后,鸿都学子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赠与了结识的新朋友,与新加坡的小朋友依依惜别,该校师生与新加坡大侨小学的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间教育教学的了解,还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文化交流,更提高了学生的合作交流能力。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一直致力于海外华裔新生代尤其是青少年对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特别是客家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教育,近十年来,每年都组织新加坡中小学生前来梅州、大埔等地学习交流,为在新加坡的华裔新生代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客家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