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教育局开展拉网式学校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4/01/08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2

 

  按市、区关于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要求,日前,梅江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学校安全飞行突击大检查,对全区各学校展开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学校安全突击大检查,组建六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到全区各学校,重点对学校的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经认真检查,督查组共查找出16个安全隐患,及时研究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还查找出4个一时无法整治的隐患和危险源,并采取严密的防范和监控措施,及时向安监部门报告。
  梅江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一是强化安全教育,通过举行应急避险演练、知识讲座、班队主题活动等形式,在师生中扎实开展防火、防溺水、防拐骗、防食物中毒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力度,强化校园安全日常管理,严格校园巡查、门卫值班、校园准入准出等制度,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未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学校安全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