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教育局领导到挂钩帮扶村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15/02/1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36


  2月11日上午,梅江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张志副局长率队前往挂钩帮扶点西阳镇双黄村、筀竹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卢波明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双黄村、筀竹村,与村干部、群众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惠民设施建设、村民的生产、生活、交通、卫生健康、子女读书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战胜困难,尤其要重视子女的教育,为下一代谋出路。随后,局领导为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品。
  区教育局坚持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扶贫双到工作联络员多次参加挂钩扶贫村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村民座谈会等,与村干部、村民一起研究谋求发展之路,通过帮助村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健全相关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台账,提升了村党支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群众对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服务质量等工作的评价满意度明显提高。一年来,区教育局帮助双黄村和筀竹村筹集60多万元,用于村道维修扩建、道路水泥硬底化、饮水工程改造、绿道建设、村文化广场扩建等惠民利民项目建设;积极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帮助6个贫困户、21名贫困群众发展农村种养业,提高经济收入。经过帮扶,双黄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党组织的战斗力、服务群众能力明显提高,村风民风焕然一新。

 

 

 


(郑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