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教育考察团到我区中小学考察交流

时间:2014/04/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64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教育考察团一行20多人,到我区考察校园客家文化建设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及有关股室人员陪同。
  考察团先后深入到梅州中学、鸿都小学,通过参观校园文化建设、观看学校宣传片、观摩第二课堂活动、听取学校建设校园文化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区中小学积极传承客家文化、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客家文化教育,开设客家文化课程、研发客家文化校本教材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就如何将客家文化有机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发挥校园文化对育人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高度赞扬梅州中学文化底蕴深厚、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很好、人才辈出,鸿都小学校园客家文化氛围浓郁、客家文化校本课程研发极具亮点,充分肯定我区中小学积极打造客家文化特色校园、教育教学有效渗透客家文化、积极传承和发扬客家人精神等方面所取得显著成效。

 

 

 

 

 

(郑新福  李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