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教育视频网建设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4/10/2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15

 

  10月21日,梅江区教育局为落实梅州市教育视频网建设工作会议和梅市教[2014]24号文件精神,加快梅江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组织了辖区内第一批中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分管领导和骨干教师到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参加“广东教育视频网建设技术交流会”,梅江区教育系统党委刘星副书记、信息股黎和安股长、嘉应中学钟宴文副校长、梅州中学郭展明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教育局信息股黎股长做了专题讲话,强调教育视频网可以更好汇聚具有梅州特色的数字教育资源,解决农村偏远学校上网“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梅江教育“三通两平台”建设,打造梅江教育信息化特色品牌。
  本次技术交流会介绍了广东教育视频网平台功能及本地特色资源平台“客都教育”,各中小学如何结合实际打造学校特色的校园电视台。交流会从校园电视台的视频节目制作流程,如校园剧本编写、拍摄器材介绍、拍摄技巧、视频剪辑等后期制作等进行培训,现场通过大量优秀校园短片欣赏、现场模拟演示拍摄、摄影器材操作,交流互动,使整个交流会贴合学校实际,让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频制作的视野,接触了视频制作高端前沿的技术。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为提升教师的视频制作能力、提高校园优质资源录播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