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教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10/24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44

 

  10月24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区委第七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曾昭建、副组长潘俊英,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直各学校校长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主持。
  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丘瑞强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并对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丘书记指出,从今年2月份起,本系统教育局机关及下属学校共有40个单位都能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区教育系统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活动有序进行,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抓好“两会一评议”,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经过教育系统上下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进一步有效遏制了“四风”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进展;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和制度建设,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
  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回顾总结区教育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学习提高必须做到始终不渝。区教育局、全区各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区委的贯彻落实意见,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懈怠、不自满。二是问题整改必须做到一抓到底。局机关和各学校党支部要围绕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三是作风建设必须做到坚持不懈。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好长远发展。四是制度落实必须要做到持之以恒。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和完善落实好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他强调,教育系统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促进梅江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区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曾昭建组长对区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教育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习有特点、问题找得准、材料写得好、废改立到位、工作新进展。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虽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解决问题才是根本,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二要继续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最后,曾组长对区教育系统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督导组工作予以衷心的感谢。
  会议最后对教育局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体和分项民主评议。

 

 

(钟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