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育小学与城北镇小举行女足友谊赛

时间:2014/10/2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40

 

  “古有孝女木兰,替父从军;今有萌芽女足,奋战球场。”2014年10月26日下午,梅江区普育小学的邀请,城北镇小的行政、教练带领该校的女子足球队员,到客天下与普育小学女子足球队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梅江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及相关股室人员,《梅州日报》报社的两位记者,区体育学校的校长张干先、梅江区女子足球特色学校教练组长吴楚斌主任等人现场观赛和指导本次赛事。
  参赛双方各自选拔了9名女孩子组成了一支足球队,年龄在10岁至12岁之间。比赛中,双方队员势均力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普育小学以1:2的比分负于城北镇小。
  友谊赛结束后,卢波明局长充分肯定了两校在女足训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两所学校再接再厉,继续推广普及校园女足训练,加强校与校的交流切磋,挖掘培养女足新苗,走出一条“体教结合”的新路。
  据悉,今年5月,在梅江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普育小学与城北镇小利用自身优势,分别组建起了女子足球队,着力打造“梅江区萌芽女足”训练基地和梅江区女子足球特色学校。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