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行“金秋”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4/11/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54

梅江区举行“金秋”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三年资助在校午膳小学生62万元


  11月25日上午,梅江区教育局联手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在城北镇中心小学举行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城北镇、长沙镇共769名在校午膳生发放了生活补助近20万元。至此,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已连续3年资助梅江区农村贫困师生共计62万多元,受助师生达2100多人次。
  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执行干事黄建萍、办公室副主任余苑丽,梅江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丘瑞强、区教育局副局长谢芳,城北镇小在校午膳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谢芳副局长主持。
  仪式上,丘瑞强书记对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情系山区学子,连续三年资助梅江区在校午膳小学生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认为“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缓解了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压力,激励农村学生刻苦读书、立志成才,进一步营造崇文重教氛围,促进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丘瑞强书记勉励受资助学生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人生,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把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近年来,梅江区为让每一位农村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积极调整学校布局,优化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解决学校布局调整后学生的交通、生活等问题,梅江区通过增设公交车专线、为学生发放免费公交卡、政府拨款补助生活费、争取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等方式解决存在的问题。2012年起,梅江区教育局联手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即原广东省叶剑英基金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由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捐款资助城北镇中心小学、长沙镇中心小学在校午膳学生,在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中传为佳话。







(郑新福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