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客都小学举行

时间:2014/11/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41

 

  11月27日至28日,梅州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梅江区客都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9位中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县区教研员与教师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赛课现场,各位参赛教师都能按照本次比赛文件要求和评分细则作了充分准备,围绕梅州市重点课题精心组织教材,教学设计独特,教学过程环环相扣、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尽管老师们组织和驾驭课堂的能力有所不同,但他们都渗透了新课改理念,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综合评分排前三位的分别是来自梅江区鸿都小学的黄小钰、大埔县第二小学林露红和蕉岭县县人民小学的陈欢媚。
  这次活动不仅总结和展示了梅州市重点课题《phonics在小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运用》实践与研究的成果和经验,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导向作用,以“尊重规律有效提高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为主题,引领我市进一步推进小学英语课程改革的方向,逐步提高我市小学英语教师的课程教学实施能力与专业化水平,而且为参赛教师搭建了展示的平台,更为全市小学英语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大家得到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