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办校园女足示范点挂牌暨训练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4/12/3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49

 

  12月30日下午,梅江区城北镇小、普育小学举行梅州市校园女足示范点、梅江区校园女足训练点挂牌、梅江区与嘉应学院签订女足培训合作协议仪式,嘉应学院、区政府、市、区教育局、体育局有关领导及两所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区教育局副局长谢芳主持。
  仪式上,城北镇小、普育小学全体女学生表演了大型足球操,嘉应学院女子足球队员辅导普育小学女足训练;随后,举行了梅江区迎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由梅江区常青队对阵嘉应学院女子足球队。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在致辞中强调,发展校园足球运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家足球发展水平的基础工程,并表示将充分利用与嘉应学院女子足球培训合作的机遇,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校园足球取得实质性突破。
  为培养高水平女子足球人才,提高女子足球的整体水平,今年上半年,梅江区教育局和区体育局合作成立了“萌芽”女子足球队,在城北镇小和普育小学设立了女足训练点,目前两所学校的足球运动已经面向全体女学生铺开,将为我市女足足球的发展增添新力量。梅江区与嘉应学院女足培训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在足球训练和后备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郑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