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开学

时间:2015/03/0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19

 

  3月2日是梅江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的日子,全区学子结束寒假生活进入新的学期。
  按照梅江区教育局的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已经提前返校,扎实做好新学年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工作。今天,师生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回到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新希望,谱写新篇章,再创梅江教育新辉煌。开学第一天,全区各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3日2日早上,城西职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教学楼前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李达中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绩,阐明了新的学期学校工作思路和目标。同时,李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教传道、以道传德、以德立人,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社会赞誉的优秀教师。要求全体学生要以“会做人、技能强、身体好”为培养目标打造好自己,学好本领,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李校长要求全体师生要振作精神,携手奋进,以新的状态、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作出新的努力,凝心聚力,共同谱出城西职校新的发展篇章。

 

  ▲3月2日上午,黄遵宪纪念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开学典礼及升旗仪式,典礼由学校学生会干部主持。赖辉平校长作了新学年致,带来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随后对学生提出“爱我学校,守我校规,尊我老师。”的要求,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愉快,争取优异成绩,争做优秀学生!同时赖校长特别祝福初三级同学,勤奋努力,力争6月中考取得好成绩!最后,赖校长要求全体师生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为学校再创辉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3月2日上午,西街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综合教学大楼前举行了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李占锋校长主持。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李占锋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 然后就新学期学习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开好头,起好步;二要改陋习,勤钻研;三是要健身心,提素养; 四要讲文明,懂礼貌;五要树信心,我能行。最后,校长给获得2014年度“梅州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的六年级学生谢雨柔同学颁发了奖状,号召大家要向优秀队员学习,同时特意叮嘱六年级同学:本学期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争取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为自己的小学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一年之计在于春,西街小学举行的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为新一年的学习和工作吹响了战斗号角,它鼓舞全体师生携起手来,为共创西街小学灿烂的明天而努力!

 

  ▲3月2日上午,光远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九百多人整齐列队,肃立在操场上,听着雄壮的国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心潮澎湃。黄卫红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全校师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是开好头,起好步,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二是想大事,做小事,形成良好习惯;三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四是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开学典礼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师生纷纷表示:努力进取,再创佳绩!

 

  ▲3月2日上午,乐育中学全体师生在升旗坪前举行了新学期升旗礼。黄小眉校长作了讲话,他从教学、德育、文体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全校师生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做得较好的老师、班级,寄语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继续做好课堂改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认真学习,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要求毕业班的同学全力以赴做好毕业备考,在今年的毕业考试中再续辉煌。

 

  ▲3月2日上午,长沙镇中心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典礼在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侯劲达校长对学校过去的一学期作了回顾和对新学期提出更高要求和希望。他勉励全体教师在新的学期里,继续秉承学校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勤勉奉献,努力实现业务上新提高,教学上新突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努力拼搏。侯劲达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珍惜时间,主动学习,把个人成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同学们要严格自律,遵纪守法,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与人格品位;三是同学们要遵照学校的校训,感恩、尽责、笃实、创新。做一个好学生、好孩子、好少年。法制副校长叶所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学生通过学法,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是非分辨能力。

 

  ▲2015年3月2日,城北中学举行了庄重而热烈的开学典礼。7点30分,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整齐汇聚于学校操场。 首先,李国良校长代表学校为新学期典礼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学校全体师生上一学期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强调北中在新的一年要求实创新、稳步发展。接着他又从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勤奋学习讲究方法、树立目标努力拼搏等方面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随后,学校又宣读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和各类评比获奖班级及学生名单等,学校领导为各类获奖学生颁奖。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句号。我们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坚实的进步,在全体北中人不懈的努力下,城北中学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的明天。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新的挑战,新的发展,3月2日早上,作新小学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听,铿锵有力的鼓号奏起来了,雄壮的国歌响起来了;瞧,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飒飒春风缓缓上升,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地向国旗敬队礼。紧接着,潘弘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寄语全体师生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并展望未来,满怀信心,加倍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翻开新学年崭新的第一页。最后,还为上学期的文明班级颁发了奖状。

 

  ▲新的一学期开始啦。三角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庄重而简朴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唱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邓乐校长在讲话中简要地和大家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发表了新学期寄语。他号召全体同学首要任务是调整好学习状态,开好头、起好步,牢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的重要性。努力做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乐观生活、积极向上”和“经常锻炼、强身健体”。仪式结束后,各班有序分发教科书,每位老师都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节课,强化安全教育,各方面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3月2日早上,乐育小学举行了简朴庄重的开学典礼。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同学们崇敬的目光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在国旗下作开学致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二是要严守《守则》《规范》,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三是要注意安全,学会自我保护,珍惜生命;四是要树立学习目标,刻苦学习。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全校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去迎接新挑战,书写新篇章。

 

  ▲刚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假期,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学期。3月2日,江南育才小学全体师生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上午八时整,全校师生在学校操场集中举行简单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饶校长致辞,祝贺新学期的到来,并向全校师生提出新学期的期望:希望老师、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新学期,新气象,新校园,新目标。开学典礼虽已结束,但它却鼓励着每位同学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生活。相信江小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2015年3月2日上午,长沙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同时表彰了上学期成绩优秀的学生,随后校长张敏中做了新学期讲话。张敏中校长对全校师生表示慰问,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体同学记住: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富有责任感和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好学生、好公民。同时提醒全体师生要时刻注意防火、生活用电、防溺水、交通安全和校园其他安全,把安全和健康看作是个人学习、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张敏中校长再一次勉励全体教师要勤勉工作,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爱护、指导和宽容;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知识、努力学会合作、努力学习生存、努力学习健体,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快乐地成长! 本次开学典礼,气氛和谐,场面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相信在新的一学期里,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将在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突破,办学水平再上台阶。

 

  ▲3月2日是开学的第一天,早晨7:40分,实验幼儿园园长、保健医生、保卫早早在园门口迎接每位幼儿的到来。保健医生开学第一天就非常重视卫生保健工作,认真做好晨检工作,各班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爱生如子的言行接待着每一位入园的幼儿,也早早等候在班门口迎接小朋友们的带来的一声声问候、拥抱,熟悉的老师、同伴和兴奋的情境,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每位幼儿、家长脸上都露出开心的微笑。上午各班级开展了正常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各班幼儿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开展了早操活动、区角活动、游戏活动,中午午餐、午睡一切如常有序,开学第一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到了上幼儿园的快乐和老师们的呵护。新学期,新气象,实验幼儿园以崭新的园风、园貌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开学第一天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幼儿园真正做到了工作细致部署到位、计划制定到位、环境卫生消毒到位、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保证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将继续本着“用爱、自信、责任”谱写幼儿园美好的明天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3月2日上午,美华小学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春季开学典礼,共同翻开了新学期崭新的第一页。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美华小学全体师生满怀激动与憧憬。接着由叶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寄语,激励同学们在春天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从这庄严的时刻起,美华小学全体师生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二十多天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了。2015年3月2日,金山小学隆重举行2015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林勇军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上学期工作做了认真总结,也对本学期工作提出新的希望,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预祝老师们工作顺利,金山小学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并对交通、防溺水、饮食等方面做了形象生动的宣讲,为师生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学典礼不仅满载着美好的希望和愿望,更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踏着春天的脚步,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醉人的芬芳!祝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祝学校蒸蒸日上、前景辉煌!

 

  ▲瑞雪已飘过吉祥的门楣,春天正走向我们,走进菁菁校园。3月2日清晨,客都小学师生欢聚在篮球场,举行了庄重而热烈的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罗志明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罗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肯定了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殷殷期盼与美好祝福,同时给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几点要求,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接着,由黄运翠校长为参加梅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的同学颂奖。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刘梓岚同学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珍惜时间,勤奋刻苦,在各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在新学期里去描绘更加绚丽的蓝图。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开学典礼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新学期、新起点、新旅程、新希望!相信客都小学全体师生迎着春风,带着微笑,播种希望,勤奋耕耘,定能谱写出客都小学的新华章!

 

  ▲愉快的寒假结束了,同学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化育小学为积极贯彻市教育局梅市教德〔2015〕13号《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3月2日上午8点,学校全体师生集中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礼,在升旗仪式上张国豪校长进行开学致辞,并结合当前形势,围绕“安全”这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随后,各班主任还在班上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食物中毒、踩踏、火灾、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防范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患能力,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3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肩一小学校园里横幅高悬,彩旗招展,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一派温馨、祥和的新气象。上午8∶00,全校师生精神抖擞、高高兴兴在学校大操场列队集会,隆重举行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唱国歌,从而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孕育着新的希望。学生代表的发言,洋溢着豪情壮志,为实现自己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张伟鸿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信心百倍地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要求同学们做一个文明、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友爱、轻言轻行;做到专心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真爱生命,高高兴兴、平平安安上学读书,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回到家里。张校长简短有力的话让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更加激发了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3月2日一大早,五洲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庄严的升旗礼后,该校伍小军校长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的教育教学成绩,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接着,他为部分优秀教师颁发了奖状,大大激发了全体师生新学期的蓬勃斗志。随后,还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邹海波颁发了聘书。邹副校长以典型的事例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报告,为师生提高法制观念,自觉守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经过工作磨砺和学习磨练的全体五洲人,会更加成熟、稳重和自信。相信在新的学期里,他们的努力定能结出累累硕果!

 

  ▲2015年3月2日上午,人民小学校园内显得格外的生机勃勃,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变得富有生命活力,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隆重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黄文丰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与祝福,并在新学期伊始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鼓励同学们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把愿望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今天,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想。随后,学校大队部的干部们和全体少先队员一起重温了《小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新的学期,人民小学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师生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学习,在勉励与奋斗中谱写新篇章。

 

  ▲3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水白中学在运动场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仪式后,104班的曾韬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不丢弃任何一点杂物;遵守校规校纪,充分展示水白学子文明、高雅、清纯、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坚持“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从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养成节约的习惯,培养节约资源的意识。接着,熊庆龙校长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熊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做人,成为“文明的使者”;希望同学们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熊校长同时希望每位教师能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里程承载新的梦想,相信良好的开端定会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迈向新的辉煌。

 

  ▲白宫小学为积极贯彻市教育局梅市教德〔2015〕13号《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3月2日上午8点,学校全体师生集中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礼,在升旗仪式上张兰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全校师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是开好头,起好步,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二是想大事,做小事,形成良好习惯;三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四是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食物中毒、踩踏、火灾、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开学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防范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患能力,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2015年3月2日早上,在隆重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翻开了新学期崭新的第一页。开学典礼上,刘校长回顾了学校在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师生们本学期的工作与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起好步,开好头;二是改掉陋习,刻苦钻研;三是锻炼身心,提高素养;四是讲文明,懂礼仪;五是牢记安全,成为一名健康快乐的人。希望全校师生振作精神,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希望。坚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