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高考备考和高中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5/05/0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50

 

  5月7日上午,梅江区召开高考备考分析和高中招生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区金融办主任饶锐,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副局长张志、副局长刘智强、系统党委副书记刘星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完全中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波明局长主持。
  会上,梅州中学、嘉应中学、联合中学、乐育中学、城西职校校长先后分析了高三模拟考及质检情况,汇报了高考备考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高中招生工作计划。刘智强副局长分析了今年高考形势,结合全区高三教学质量现状,对今年高考进行了预测,对下一步备战高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卢波明局长分析了做好高考备考和招生工作与创建全市“素质教育示范区”之间的关系,对高考备考和高中阶段招生分别提出了要求:备战高考一要讲精神、比干劲,二要讲科学、比实效,三要讲达标、比成绩;招生工作一要招特长、严把关,二要抓素质、办特色。
  罗涤权副区长首肯区教育局加强专业引领指导、各学校高考备考有经验有思考有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明确目标。高考目标要有针对性,招生规划要科学性,突出特色办学。二要调整状态。高考备战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和活力。三要见效。要沉下心来备战高考,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类辅导,提高效果。四要加强督导。教育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责任到人、责任到校。五要确保安全。要加强师生的心理辅导和体育锻炼,保证学生安全;要严密组织做好高考考务、招生工作,实现阳光高考、阳光招生。
  会议要求,各学校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力争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郑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