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包揽省五人足球争霸赛梅州赛区前三名

时间:2015/05/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3

 

  2015年U互动广东省五人足球争霸赛梅州赛区的赛事日前在市体育训练中心全民健身广场鸣金收兵。在少儿组决赛中,来自梅江区的代表队实力强劲,在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包揽前三名,其中传统强队人民小学队不负众望,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金山小学队获得第二名,鸿都小学队获得第三名。这三支球队将于25日代表我市参加在惠州举行的大区赛的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是为响应国务院大力发展足球运动的号召而举办的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时间从3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底,设有19个城市赛,优胜队晋级到汕头、湛江、惠州、珠海、东莞、佛山及广州7个大区赛,冠亚军最终突围会聚广州总决赛。
  据了解,目前,梅江区有市级校园足球示范中学2所、小学3所;市级校园足球定点学校31所。各中小学校每周进行联赛,校园足球开展得如火如荼,实现校园足球活动全覆盖。近年来,梅江区代表队多次代表我市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均取得不俗成绩,如梅州中学代表队获2014年“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中学组)团体一等奖;人民小学代表队获2011年全国校园足球青岛赛区第一名等。此外,梅江区还为各级运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如国脚刘彬彬、富力队的叶楚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