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文艺展演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朗诵活动

时间:2015/05/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33

 

  5月23日至24日上午,由梅江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梅江区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文艺展演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朗诵活动”在区委区政府礼堂举行。市文明办主任刘健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巫繁星,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尚凌,区教育局副局长谢芳等领导及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师生、家长,共2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展演分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三场进行,每场展演安排半天时间,共有13所中学、24所小学、37所幼儿园共85个节目参加了演出,表演形式有诗词诵读、舞蹈、话剧、快板、合唱、独唱、表演唱、器乐演奏、韵律操等,表演形式新颖、有创意,既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又有新时代元素,彰显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经评选,评出优秀文艺节目中学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个,小学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幼儿园组一等奖12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5个,此外还评选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评出优秀组织奖22个、优秀创作奖20个、优秀演员43人、优秀指导教师127人次。

  此次展演,充分展现了梅江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梅江区中小学幼儿园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提高了他们的艺术修养,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梅江区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素质教育,强力推动特色办学,积极创建全市“素质教育示范区”,扎实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坚持每年举行一次全区学生文艺展演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8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演活动内容增加了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朗诵,增设了幼儿园组别,此外还将于“六一”期间在亮胜艺术中心举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文艺节目专场展演。梅江区学生文艺展演的举办,丰富了校园艺术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誉。

 

 

 

 

 

 

(郑新福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