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

时间:2015/06/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46

 

  梅江区各学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文艺汇演、朗诵比赛、游园活动、少先队入队、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66个国际儿童节,充分展现了梅江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5月28日,鸿都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欢庆六一系列活动。一是“欢乐庆六一 相约中国梦”文艺展演。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头戏——文艺展演经过激烈的角逐,全校21个节目最后闯进决赛。本次展演节目种类繁多,有舞蹈、歌伴舞、快板、相声、客家童谣、情景剧等,个个风格各异、独特别致。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赢得了家长及观众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二是进行了班际拔河比赛。文艺表演结束后,学校体育组马上组织了一至六年级的拔河比赛。一场场振奋人心的男女生混合拔河比赛开始了,全场的焦点都聚集在那条长绳上,只见选手们都卯足了劲儿,虎视眈眈。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对阵双方都鼓足了劲展开了激烈的较量,被绳子勒疼了,手磨出泡了,摔倒了都全不顾。啦啦队则不停地呼喊着:“加油!加油!”,呐喊声响彻全场,每一个人都在拼命的加油,每一颗心都为了长绳上那小小的红线而紧张。就是老师也喊得声嘶力竭、面红耳赤,胜利了忍不住与孩子们一起欢呼雀跃,他们好像也回到了童年。此次班际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品质,更增添了班级的凝聚力,比赛各班级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三是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5月29日下午,节日的欢乐在校园中延续。孩子们像一尾尾欢快的游鱼畅游在趣味无穷的游园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玩得快乐,参与的项目更多些,学校将游园地点设在了学校操场,设置了二人三足、百发百中、盲人抹鼻子等二十多项活动。各项活动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丰富的奖品令孩子们喜笑颜开。在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活动中,同学们乐不思蜀,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

  ▲5月29日上午,江南育才小学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承民族魂,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第18届艺术节活动。本次汇演在饶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我们建设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我们建设欢乐祥和的文明社会,就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进行的是各年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谣诵读比赛。老师亲,妈妈亲,老师和妈妈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在灿烂温暖的阳光下,我们是最美的花朵,尽情展现着怒放的生命。……。整场文艺汇演在一个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孩子们用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姿、无限的激情、动感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阳光明媚的校园里处处欢歌笑语,同学们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优美舞姿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5月29日上午,实验幼儿园结合办学特色,在该园举行了主题为“传承客家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庆“六一”文艺汇演。伴着悠扬、欢快的客家话版的“庆六一”音乐,大班级小朋友表演的《浓浓客乡情》中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孩子们表演了《乌鹩哥》、《羊 咩咩  》、《夸华侨》、《小金虎》、《小花猫》、《孝道歌》等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节目,时尚舞蹈《红扇扇》《小小印第安人》《印度新娘》、歌表演《向快乐出发》《盖房子》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了该园孩子们积极向上、活波可爱的精神风貌。最后由该园年轻的老师们表演的《茉莉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文艺汇演一直沉浸在喜气洋洋的热闹氛围中,孩子们载歌载舞、兴致颇高,气氛异常热烈,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此次的文艺汇演真正体现了该园“传承客家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教研特色,展示了幼儿园教研课题的绚丽成果,更是为孩子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5月28日,长沙镇小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首先少队部为一年级100多名学生举行加入少先队仪式,接着开展“红心向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童谣诵读比赛活动。老师比赛活动以班为单位,每班朗诵两首童谣,评委当场亮分,然后按低、中、高年级段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朗诵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游园活动,每个同学都兴高采烈参加自己喜欢的游戏项目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愉快、有意义的节日,5月29日 下午,化育小学围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一年级19名同学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张国豪校长向新加入的队员表示祝贺,又祝全体学生“六一”节快乐,希望他们在化育小学全体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忠心表达了对孩子们无限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入队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在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各具特色、新颖有趣的游园活动中,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学生们玩得乐不思蜀,各自拿着活动所得的奖品,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整个“六一”系列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成长在党的阳光下,无比的温暖、无比的幸福。

  ▲5月29日下午,三角镇中心小学变成了快乐的海洋——庆六一游园活动正在举行,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整个校园俨然成了孩子们的开心乐园!此次游园活动,老师们积极组织筹备,制定出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人员安排表。许多教师还开动脑筋,出版节日黑板报、布置教室,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开始,项目的安排贴近学生的年龄特征,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活动的“开胃菜”,先给同学们上了一盘“文艺表演”。紧接着的游戏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低年级有“我心飞翔”,贴鼻子,“一鼓作气”等活动项目,还邀请个别家长来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品尝节日的快乐;中年级有猜谜语、“小猫钓鱼”等多个项目;高年级有“巧手巧脑”、“劲舞飞扬”等活动。无论走进哪个活动室,看到的都是孩子们欢乐的身影,听到的都是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喝彩声、笑声响遍了整个校园。活动后,学生们都领到一份“甜品”——拿着奖品,满载而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节日欢乐氛围,体验与同伴、教师共庆节日的快乐。

  ▲5月29日,光远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学校举行文艺汇演,学校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队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宣读被评为梅江区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先进中队的名单,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演出节目丰富,有合唱、古筝独奏、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各代表队各显神通,台上倾情演出,台下掌声不断。下午,各年级举行游园活动,同学可到本年级各班参加活动,活动项目有猜谜、盲人击鼓、掌上明珠、吹球、投球、钓鱼、投圈等,很多活动都是队员们自己设计,很多道具也是队员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六年级的同学把队伍拉到操场上,进行拔河比赛,开展各种游戏等。校园里到处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

  ▲5月27日下午,在“六一”这个孩子们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白宫小学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中各班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同学们用歌唱、舞蹈、三句半……童谣朗诵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抒发了心中的喜悦之情,他们精彩的表演,把欢乐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特别是三年级二班的表演唱《生命之河》,把大家推向高潮,三年级三班表演的三句半告诉同学们行为规范要从我做起。一年级一班的表演的《行为规范就像小苹果》,则告诉同学们要爱护校园卫生。使同学们不仅看了节目,还收到了文明礼仪教育。此次活动,不仅是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体现,也使师生们把欢乐进行到底,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9日,西街小学举行了“欢庆六一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学生绘画作品展暨庆六一游园系列活动。入队仪式上,所有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快乐的笑容。在飘扬的队旗下,他们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本次画展,绘画作品色彩鲜艳、形象夸张、充满童趣。既为该校庆六一营造了一个欢乐的节日气氛,又展示了该校学生的素质教育成果,更是为该校学生提供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游园活动上有“我最快”“正话反说”“文明礼仪竞赛答”“穿针引线”“猜谜语”等项目,同学们踊跃参与,揣摩要领,过关斩将,喜获奖券。系列活动的开展,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锻炼孩子们的能力,增长了孩子们的智慧。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5月29日下午,作新小学的老师们精心筹备的“庆六一”游园活动如期举行。游园活动开始了,各班在班科任老师的认真组织下,吹蜡烛、运乒乓球、看谁算得快、比赛夹围棋、抢凳子、金鸡独立、贴鼻子等游戏火热地进行着……瞧,同学们有的拿起乒乓球拍小心翼翼地将乒乓球运向终点;有的用力地吹灭蜡烛;有的全神贯注,紧紧地盯着椅子,耳朵还要听着音乐,只为了音乐一停下的那一刻一屁股抢到个位子……欢呼声、掌声、嬉笑声响彻校园。游戏过后,孩子们纷纷得到了学校准备的各式各样的奖品——铅笔、圆珠笔、作业本、尺子、橡皮擦等等。不管是孩子们还是老师们无不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整个校园洋溢着热闹而喜庆的气氛。此次游园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孩子们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而且增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感情,是一次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的盛大节日,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5月29日下午,美华小学举行了全校性的大型庆祝活动:一年级的同学和家长相聚该校校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2—6年级举行了大型游园及互换物品活动。有趣的运动项目让所有孩子和家长们开怀不已,场面温馨而热闹。在老师、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庆“六一”大型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愉悦、和谐的交流平台,也将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回忆!

  ▲五月里,绚丽多彩,在这欢乐、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送走五月的天空,迎来六月的时光。5月29日下午,客都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第四届“红五月”艺术节闭幕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学校民乐队演员们一首感情真挚、激昂向上的《万事如意》中拉开序幕,随后各年级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有欢快的啦啦操,有悠扬华丽的萨克斯,有激情的架子鼓演奏,有温婉雅致的现代舞蹈,有异国风情日印度舞蹈,有高雅与时尚结合的爵士芭蕾,还有让人眼前闪亮、内心温暖的感恩捐款。学校舞蹈队的《我的音乐梦》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全校师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迎接“六一”,其乐融融。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为节日的孩子们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也展示了客都小学艺术节舞台艺术的丰硕成果,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表现力、鉴赏力,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笑声不断的节日。据悉,客都小学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从五月中旬开始历时半个月举办了以“少年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红五月”艺术节系列活动。学校各年级先后进行了书法、绘画、科技制作、演讲比赛、爱心跳蚤市等活动。学生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了一幅幅制作精美,色彩丰富、富有新意的作品,不仅得到了展示和锻炼的机会,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和阳光、健康向上的个性。

  ▲为迎接和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下午,五洲小学各班以班为单位,举行六一游园活动。都说孩子的快乐就是教师的快乐!孩子的快乐也是家长的快乐,更是社会的快乐!据悉,以快乐为主题的六一游园活动在五洲小学每个班进行着,一群群穿着自己最喜爱的服饰的可爱的孩子们欢歌、起舞、游戏,歌舞、击鼓传花、抢椅子、踩气球、盲人画鼻子、时装秀、绕口令、猜谜语……还有特别是603班孩子们的创意水果拼盘评比,各小组的孩子们都精心准备,细心制作,惟妙惟肖的各种造型,着实另老师们为之赞叹!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内心的快乐,用那颗善良可爱的心灵刻画着属于自己的未来,异彩纷呈的活动在老师的颁奖仪式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愿祖国的花朵节日愉快,健康茁壮成长!愿可爱的孩子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祝福,意义非凡。“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的盛大节日,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5月29日一早,梅师附小校园内人山人海,学生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早早来到学校,整个校园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上午,梅师附小庆祝“六一”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汇演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整个庆祝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朱世良校长代表学校和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做了简要的致辞,随即宣布梅师附小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正式开始。瞧,一首首快乐的童谣朗诵得娓娓动听,流畅而娴熟的朗诵感染着观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一曲曲大合唱在小指挥们大气的指挥下,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温柔似水,时而快乐如飞;舞蹈《碧波孔雀舞》把孔雀的婀娜多姿展现得淋漓尽致,那细长的手臂,传递着孔雀的灵动;那柔软的腰肢,舞出了孔雀的婀娜;那飞旋的裙摆,展现出孔雀的华丽;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让同学们的思绪飘到了云南,感受到了云南傣族特有的风俗人情;小提琴独奏《龙的传人》悠扬的琴声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作为龙的传人的骄傲——龙的传人,画出了龙的轨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16个节目将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喝彩声,最后活动在学校舞蹈队的一曲《踏春》中圆满结束。下午,以级为单位的游园活动开始了,同学们如放飞的小鸟,穿梭在教室、人群之中。看,游园活动项目丰富多彩,趣味十足,有:听音乐抢凳子、运乒乓球、运篮球、击鼓传花、盲人画鼻子、夹弹珠、猜谜语、你做我猜等等,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加着自己喜欢的活动,当奖品到达手中时,如花笑颜在脸上绽放……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欢声、笑语、歌声、掌声、加油声、赞叹声此起彼伏,交织成一首快乐的六一交响曲,回荡在校园的上空!同学们在游园中陶冶了情操,在游园中获取了知识,在游园中学会了观察与思考,在游园中学会了尊重与合作,在游园中展示了才能,真是一次妙趣横生、欢乐无比、意义非凡的活动!节日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歌声给同学们带来了微笑。通过本次庆祝“六一”儿童节的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感受了成长的快乐,体验了成功的喜悦,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他们将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飞他们的梦想,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曙光,2015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到来了。5月29日,人民小学的校园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宁静的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20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8时整,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暨“书香家庭”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在欢快的乐曲声中,10个被评为“书香家庭”的成员登上领奖台,黄文丰校长为他们颁发了奖牌。与此同时,还有一批学生获得“阅读之星”的荣誉称号。随后,学校还为获评梅江区“三好学生”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颁奖仪式结束后,“庆六一”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学生们纷纷登台亮相,以合唱、民族舞、拉丁舞、哑剧表演和山歌对唱等表演形式,演绎了一场欢快的视听盛宴。孩子们甜美的歌声,唱出了童年的美好时光;翩翩的舞姿,跳出了青春的动感旋律;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孩子们在活动中,尽情地挥洒着激情,展示着少年儿童特有的阳光、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此外,学校还举行了游园活动和学生书法美术作品展。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让他们感受快乐,体验成功,获得自信。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小朋友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在这美好的节日里,金山小学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活动整整维持了一个星期。在这个星期里,同学们为203班的杨舒婷同学爱心捐款,为她加油,让她勇敢跟病魔作斗争;在这个星期里,同学们参加了“快乐成长杯”绘画比赛,收获了成功;在这个星期里,同学们还参加了“系标准红领巾,行规范队礼”比赛,用少先队员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这个星期里,该校大队部吸收了一年级的部分学生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又注入了新鲜血液;在这个星期里,学校还表彰了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班级、个人,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在这个星期里,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用动听的歌唱、优美的舞蹈和深情的朗诵表达了自己心中的喜悦之情。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在这美好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永远快乐!”

  ▲5月29日下午,肩一小学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了全校师生共同庆祝2015年“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中庆祝同学们自己的节日,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难忘的儿童节。同学们用歌唱、小品、舞蹈、相声、诗朗诵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尽情地抒发心中的喜悦之情,快乐之情,幸福之情。他们精彩的表演,把欢乐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充分体现了该校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朝气逢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白宫中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27日下午,举行了小学部跳绳比赛。比赛由体育老师和班主任共同组织。比赛竞争激烈,十分精彩。5月29日上午,梅江区关工委领导及西阳镇领导干部、嘉应大学林振武教授等人亲临白宫中学习,召开“庆六•一兴教助学座谈会”,对部分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下午,小学部开展庆“六•一”游园活动。活动项目有猜谜语、套圈子、运球、盲人击鼓、投篮、钓鱼等,内容丰富,活泼有趣。同学们玩得非常尽兴! 6月1日一大早,原梅县政协委员、白宫中学校监丘志锋先生就给全校每位学生一份拼图,送上节日慰问。礼物虽小,但充分显示了校监的细心、爱心,意义非凡!白宫中学重视做好青少年儿童的思想工作,平时,充分利用课余活动时间,开展各种形式的竞赛、娱乐活动,陶冶他们健康有益情操;每年“六一”节,均举行形式不一的庆祝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成长快乐,快乐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有趣味又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给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和表现自我的空间,龙坪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趣味游园活动。5月29日下午,龙坪小学校园里,猜谜语、夹珠子、丢圈子等10多项游戏活动吸引着孩子们,中间还穿插各班星级学生的风采展示。更有意思的是六年级的学生,他们带来了好多好多水果和道具,有火龙果、小蕃茄、橙子等等,同学们切的切,摆的摆,很快一盘盘形式各样、色彩艳丽的水果拼盘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整个下午,校园处处充满了孩子们的加油声、欢笑声!孩子们在欢庆节日时,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礼物,里面藏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