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教育局召开省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实验项目中期总结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6/07/04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3


  6月30日,梅江区教育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实验项目《推进区域教育文化资源与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整合研究》中期总结汇报交流会。

  区教育局领导,项目指导专家: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范远波教授、杜德栎教授、何尚武教授、钟志荣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和实验项目学校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人事股长饶嫣同志主持。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梅江区教育局领导讲话专题辅导讲座。第二阶段是实验项目指导组专家对实验项目学校进行分组指导。

  梅江区教育局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谈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实验项目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区今后开展 项目实验研究的主要任务。二是要抓住关键,进一步提升课程体系改革的实效。三是要健全机制,全力保障改革实验工作全面推进。讲话指出,该项目在上级部门领 导、高校专家教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进展,有了一个令人鼓舞的开局。但实验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希望在专 家教授们的指导下,各实验学校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从而推动我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办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做出 不懈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接着,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范远波教授从项目实验的切入点与系统化、理论与实践、特色与资源开发、结果与过程和课程与整合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专题辅导讲座。

  第二阶段,专家组分成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点评指导。专家们听取各实验学校的情况汇报,对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疑,并有针对性地对学校的研究工作进行指导。

  这次中期总结汇报交流会,有效地促进了实验学校的研究反思与成果分享,扎实地推进了实验项目的研究进程,收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