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2016年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顺利完成

时间:2016/07/08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5


  7月8日上午,梅江区2016年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就读电脑派位在区教育局五楼举行。市教育局基教科杨维同志、黄小龙同志,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张志同志等领导参加了派位仪式。派位仪式由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郑新福主持。

  梅江区今年电脑派位按“就近入学,统筹安排,随机派位相结合”原则进行,全区需要派位的4446名小学毕业生分别派到学艺中学及梅江区11所中学就读。这是梅江区自1996年以来第21年实行小学升初中电脑随机派位。

  今年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程序与往年基本相同,一是封存小学毕业生名册。2015年秋季开学后,将全区各小学毕业生名册封存,今年五月份再次 核准封存;二是根据全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及各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由区教育局制订今年小学升初中派位方案,呈报梅江区人民政府批准;三是电脑派位方案经区人 民政府批准后,请工程师依据我区电脑派位方案设计派位软件;四是现场请家长代表进行随机抽签,确定学校冠号;五是将封存的毕业生名册导入计算机,然后按照 家长代表抽签冠号,并生成派位号;六是派位号生成后,由现场选派3位家长代表上台随机各选1所学校,核对纸质名册与电子名册是否一致;七是校对无误后,随 机派位。

  今年电脑派位工作进行了两个调整:一是对毕业生信息录入方式作了调整,今年的毕业生名册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上导出,与往年 的人工录入学生姓名相比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二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装备,将电脑操作整个过程实时投影在大屏幕上,供现场观摩。

  来自各中小学的学生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督人员、媒体记者,共80多人现场见证了公平、公开、公正的电脑派位过程。电脑派位结果在“梅江区教育局”网站及“梅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查询。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