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肖卫华陪同副市长陈丽霞调研争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工作

时间:2016/08/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3


副市长陈丽霞调研梅江区教育“争先”工作时要求

准确把握“争先”内涵 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8月25日上午,副市长陈丽霞率队到梅江区调研争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工作,深入部分学校现场视察,实地了解各项教育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研究解决“争 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全区“争先”工作作出部署。陈丽霞要求,梅江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争先”工作实质内涵,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 巩固成果补足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着力提升全区教育工作水平。区长肖卫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陈丽霞一行先后深入城北镇中心小学、梅州中学等学校现场视察,详细了解走访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教师素质提升等“争先”工作关键环节开展情况,要求随行部门人员加大对学校的指导支持力度,帮助建设完善各项软硬件基础设施,提升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水平。


  座谈会上,陈丽霞听取了梅江区关于争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基本情况汇报,对梅江区现阶段“争先”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区“争先”工作具有基 础扎实、领导重视、各项保障及时到位等特点,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开展。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争先“工作,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 深化教育现代化先进县主体责任的认识。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争先”工作实质内涵,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为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实基础支撑。同 时,要充分发挥各学校的主体职能,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应用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创建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二是对照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目标 任务。要严格对照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制定考核方案,落实各创建主体责任。要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遇到的问题,落实 经费投入“三个增长”要求,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积极探索特色办学途径,加强教师队伍国际化交流学习,拓宽教育工作视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查 漏补缺科学推进创建工作。要逐项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巩固达标环节、补齐薄弱短板,突破重点难点,制定时间倒逼机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创建工作。四是调动各 方积极性营造“争先”良好氛围。要在积极争取各职能部门支持基础上,引导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在信息化建设、教学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形成 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肖卫华表示,梅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及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建立时间倒逼机制,制订详细工作台帐,明确各项指标完成的时间和进度,全力以赴完成“争先”工作任务。

  区委区府办、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