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6/09/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2


  9月9日下午,梅江区召开2016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金融办主任饶锐主持会议,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丘瑞强宣读表彰决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受市、区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 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涤权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争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要切实加快学校基础硬件建设,增加学位供给能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要重点补齐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短板,构建充满活力的教育体系。二要增强教育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 尊重和运用教育规律,落实依法治校、从严治校方针,推进学校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发展。要善于学习先进地区办学经验,善于组织力量和协调资源,引导学校错位发 展、特色发展,不断激活各学校创新办学动力。要继续完善教育教学综合考核体系,奖优罚劣,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年年有进步,教育质量年年有提升。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努力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抓好教师学历进修工作,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切实加强“名师工作室”的管理和考核,充分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提高队伍整体实力。
  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通报,在特色办学、落实素质教育、推进“争先”工作、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卢波明勉励全区广 大教育工作者真正肩负起传播文明、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等各个方面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引导学生 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崇高的情操,培养博大的胸怀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争当建设“素质教育示范区”和教育现代化先进区标兵。
  大会对2015-2016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