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会议

时间:2016/11/2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34




  11月18日上午,梅江区召开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该计划的落实和推广工作。梅江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副局长谢芳,各股室负责人及区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卢波明局长强调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学生营养干预计划,对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极其重要,各学校要从四个方 面强势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工作 抓实抓好;二要强势宣传,稳步推进,要扎实做好学生饮用奶的宣传引导工作,提高教师与学生家长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理解政策, 把握尺度,深刻理解政策,精心组织实施工作,在自主征订过程中杜绝任何单位和任何人搭车收费或出现乱收费现象;四要落实职责,加强管理,规范学生饮用奶的 储存、发放等管理环节,建立健全学生饮用奶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谢芳副局长主持会议,对梅江区五年来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据悉,近五年来梅江区高度重视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深入宣传,广泛发动,有近7万名中小学生先后订饮“学生饮用奶”,学生的营养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