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6/12/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3




  为切实加强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区教育局联合交警、交通、消防等部门于2016年12月5日起,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经有关部门审批备案的校车均符合相关规定,基本能按要求配置消防设备,驾驶人员均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相关学校、幼儿园制订了校车 管理制度,并与校车驾驶员、随车人员签订责任书。但是,检查也发现一些存在问题:个别幼儿园的校车不规范,且未经审批,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个别 幼儿园随车人员对灭火器和校车逃生门使用不熟悉,检查人员现场演示,传授正确操作方法;个别幼儿园校车配置灭火器不齐或灭火器压力不足,要求立即整改。同 时,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学校、幼儿园严格遵守《广东省校车管理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校车使用行为,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德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