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卢波明局长率队到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时间:2016/12/1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42


  12月15日下午,区教育局卢波明局长率张志主任科员、巫振荣副局长、教育股、德安股、秘书股负责人到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调研。
  为贯彻落实11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2月2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李思平常委关于各部门要进一步加 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以及12月14日杜敏琪常委到梅江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调研 组一行对城西职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工作检查。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校园检查学校安全设施,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方面汇报,提出检查过程中 的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到学校正在建设中的体育运动场检查工程进展情况。最后,到会议室与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行政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城西职业技 术学校校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联合办学情况,学校班子成员汇报安全工作开展、运动场建设、招生、教学、就业、团委建设等方面相关情况。张志主任针对职中 招生、联合办学、运动场建设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学校要加大招生力度、创新思路、落实职责、错位发展,从而使学校得到发展;巫振荣副局长 就学校安全工作方面,包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鉴定、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完善安全台账和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卢波明局长对调研检查的 情况,对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安全工作、班子协作、廉洁自律等方面表示了肯定,要求学校针对调研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局相关领导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整 改。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学校与区内外初中学校的沟通联系,扩大招生面;二是加强学校与本市、外市企业的对接,积极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 ;三是加强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安全督查、考核制度的建设;五是加强运动场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