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迎接争创“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验收动员大会

时间:2017/03/3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74



  3月31日上午,梅江区召开迎接争创“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验收动员大会。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区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和全区学校校(园)长,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丘瑞强主持。
  罗涤权副区长强调,“争先”迎评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五个必须”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一是必须要有志在必得、志在必胜的信心。全区上下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按时完成任务。二是必须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要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毅力,确保人力、精力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奖惩制度,严肃追究工作不落实、不配合的单位和个人。三是必须落实措施补齐短板。要注重细节,认真细致处理好各种问题和不足,尽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四是必须严格落实责任考核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稳妥推进工作落实,要用铁的纪律和考核增强推动力,保证任务圆满完成。五是必须永葆教育活力。“争先”评估是推动教育迈向现代化的手段,不是根本目的。要以“争先”评估促进教育观念转变、改进教法学法、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研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
  卢波明局长对迎接“争先”验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学校、各股室要把“争先”迎评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教育工作来抓,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全区的教育特色和亮点呈现出来。二要对照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对照《“争先”标准要求》,逐条逐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验收材料的图文和数据的来龙去脉进行全面疏理,做到了如指掌。三要通力合作,确保高分通过验收。各学校和各股室干部职工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协调合作,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环境,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迎接评估验收。
  会上,谢芳副局长对迎接“争先”验收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要求作了具体安排。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