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涤权副区长率队调研江南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

时间:2017/05/2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66



  5月26日,罗涤权副区长率队调研江南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调研,区教育局等区直相关单位及三角镇、江南街道办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是按照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新建小学解决江南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的建议》提案要求,围绕人大代表提到的意见建议,对江南片区8间学校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南育才小学、龙坪小学、市公安局旁边的市政府筹备地块、鸿都小学、美华小学、作新小学、化育小学、三角镇中心小学、坜明小学等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各校长汇报学位情况、师生比情况、附近国有资产摸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区委区政府会议室召开研究解决江南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的座谈会。会上,江南片区8间小学校长就2017年秋季招生计划、存在 问题和意见建议做了简要汇报,教育局卢波明局长汇报了江南片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和请求建议。随后,市教育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 区直相关部门和相关镇(街)就学校和教育部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建议。最后,区政府罗涤权副区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认清目前江南片区小学学位不足的现状,想方设法增加学位,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位的迫切需求。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新学年秋季入学工作,充分挖掘可利用的资源,积极调配中小学教师,解决小学教师临时性缺编问题。加快推进风眠小学、芹洋学校、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建设。三是迅速行动。各部门各学校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迅速抓紧落实此次调研提出的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