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学校开展精彩纷呈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时间:2017/05/3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46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梅江区各学校开展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情暖童心、歌咏比赛、游园活动、少先队入队、亲子活动、书画美术作品展 等精彩纷呈、别出心裁活动庆祝国际儿童节,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全区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各学校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和学生的 活泼个性和独特才艺。

 

 

   ▲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留守儿童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沙镇小联合梅江区妇联、 长沙镇妇联及圩镇居委会在镇小开展“情暖童心、文明梅江”留守儿童之家庆“六一”亲子主题活动,共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相关部门为孩子们发放了玩具、学习用品等礼物,祝贺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社区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品。
  无邪的孩子们用优美的舞蹈、真挚的歌声等众多形式展现了他们的多才多艺,同时也展现了孩子们自身的活泼个性。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十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前来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陶醉不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希望通过开展庆祝“六一”活动,让孩子们的个性和潜能得到充分发挥,也希望留守儿童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分享成功的喜悦,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节日和童年。今后,学校将给予更多关爱,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也让远方的父母放心。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幼儿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龙丰幼儿园于5月26日、27日两天上午在该园音乐厅举行“庆六一”文艺表演活动。
  当《庆祝六一》的音乐声响起时,身着节日盛装,面带灿烂笑容的孩子们随着小指挥家的手势欢快地表演起来,山歌大师汤明哲教授即兴演唱的客家山歌《龙丰园里闹洋洋》拉开了庆“六一”文艺表演活动的序幕……
  在这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他们用生动有趣的舞姿展示了客家舞蹈《月光光》、幼儿劲舞《精舞门》、团体操《花球》、歌表演《快乐的青蛙》、打击乐《小红 帽去郊游》等精彩节目,现场响起一阵阵喝彩声和掌声,音乐厅成了一片歌声与欢笑的海洋。该园教师自编自导的《足球宝贝》、微型人偶剧《美丽心灵》更是把表 演推上了高潮。14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一张张甜蜜稚气的笑脸,一曲曲优美动听的童声,一段段惟妙惟肖的表演,将演出活动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庆祝活动得到了梅江区教育局谢芳副局长、托幼股蓝映红股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传承人汤明哲山歌大师和树德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围屋人家》总编、《相亲相爱》栏目制片人钟沛桓先生的全程指导,活动圆满成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生活之美,创造出艺术之美。金山小学举行庆“六•一”书画美术作品展,为节日里的少年儿童献上一份难忘的节日礼物。
  本次作品展,负责的老师共收集了500多件作品,展出作品200余幅,所有作品色彩绚丽,充满奇思妙想,洋溢着童真,又不失豪迈之气,创意新颖、制作精巧……,一幅幅、一件件的作品,充分洋溢出一个个“小艺术家”的奇思妙想。
  此次作品展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艺术能力的舞台;提升少年儿童欣赏和表现美的能力,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全面推进了金山小学的素质教育,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2017年5月26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的欢乐日子里,五洲小学在吴惠芬总辅导的指导下举行了一场庄严而又隆重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在活动中,由六年级的老队员为50名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少先队辅导员吴惠芬老师的带领 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面对队旗,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声情并茂,表达出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 合格的党的接班人。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鲜艳的红领巾映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那是他们能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大集体而感到骄傲自豪。孩子们无比幸福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五洲小学少先队的工作迎来新的起点,定会迈向新的辉煌!

 

 

  ▲5月26日、27日、31日,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以级为单位,分别举行了“大手牵小手,大家齐欢游”为主题的庆祝六一活动,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 式来进行,从中不仅可以展现幼儿的才艺,还可以拉近和父母、爷爷奶奶的关系,培养相互的情感,增进相互团结的意识,让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共同感受幼儿节 日的快乐!
  为了孩子能愉快地度过心中最向往的节日,梅江区实验幼儿园的教职工,从服装、道具、场地安排、六一礼物上作了精心的准备。每个班布置富有欢庆气氛的环 境,创设不同的游戏场地,有“涯是客家人”、“盲人击鼓”、“猜谜语”、“涯是小小山歌王”、“摘慈橙”、“过浮桥”等多项根据幼儿各年龄阶段而设计的具 有儿童特色的游戏,每一个游戏都是充分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而创设的,好玩的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孩子们手拿“游戏卡”牵着家长们自主选择游戏场地,自主游 戏,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自主参与性。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节日的快乐,同时也加强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让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受到情的感染、爱的激励、美的享受,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5月27日下午,肩一小学全校各班举行了“六一”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在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校各班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班学生秩序井然、饶有兴味、踊跃地参加自己喜爱 的各种趣味游园活动。“贴猪鼻子”、“画猪尾巴”、“套圈”、“吹乒乓球”等许多喜闻乐见的趣味游园活动节目。在每个节目面前,同学们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加油、助威。他们个个都尽情地、高高兴兴地玩耍,一张张充满灿烂笑容的脸乐开了花,助威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热烈融洽的气氛在整个校园 中弥漫。
  本次游园活动有力地推动和营造了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为展示学校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5月 31日上午,乐育小学举行了中华魂“辉煌与梦想”歌咏比赛。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合唱的形式举行。此次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
  比赛中,同学们以稚嫩的歌声、天真的笑脸,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幸福的生活,歌唱美好的明天,唱出了童真、童趣和童心。活动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健康活泼和积极向上的思想情趣和丰富快乐的校园生活。
  此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健康高雅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合唱活动独有的团队魅力。

 

  ▲快乐的节日,美丽的梦想,每个孩子都像鲜花绽放。5月31日上午,化育小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庆“六一”班际合唱文艺活动正在举行。
  首先是新队员的入队仪式,在温暖灿烂的阳光中,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仪式简朴、隆重、庄严,让一年级的新队员,亲历了一次“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的光 荣洗礼,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传统教育。仪式结束后,文艺汇演在化育小学山歌班的歌曲《山歌联唱》中拉开了序幕。其中学校文艺队的节目《山歌斗出好风 采》在2017梅江区校园艺术节小学文艺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本次活动各班级都准备充分,歌声唱响校园,掌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两个小时的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但孩子们的歌声、笑声依然荡漾在校园内,他们锻炼和展示了自我。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生活,充分展示了孩 子的活泼个性和独特才艺,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也体现化育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取得的成绩,突显学校艺术教育和师生的精神风貌。

 

  ▲5月31日上午,作新小学的礼堂里歌声悠扬、舞姿翩翩,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暨“梦想飞扬  童心欢畅”六一文艺展演活动正在进行。
  为了此次的文艺展演,每个班都是卯足了劲,在4月初就开始选好节目、演员并认真排练。展演在庄严隆重的少先队仪式中开始了:欢快的歌声随风飘扬,优美 的舞姿如花绽放,可爱的笑脸赛过朝阳,只见孩子们一个个盛装出场,用童心演绎快乐,用歌声和舞姿传递心中的喜悦,为现场的老师、同学、家长献上了精彩的文 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别出心裁:有动感十足的爵士鼓表演、有时尚动感的群舞《小苹果》、有青春活泼的《青苹果乐园》、有唯美动人的伞舞《巧花 伞》、有充满阳刚气的中国武术表演、有热辣全场的时装秀、还有充满童趣客家韵味十足的《乌鹩哥》……让所有评委和观众大呼过瘾,都忍不住为作新小学的师生 点赞。
  此次“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暨“梦想飞扬  童心欢畅”六一文艺展演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又一次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

 

  ▲5月31日上午,长沙镇小全校师生在学校礼堂举行“五彩缤纷童年乐”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
  9:00,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张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祝愿同学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9:10,少先队入队仪式开始,新入队的小朋友们无比光荣的戴上了红领巾,在鲜艳的少先队队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 一切力量!”
  9:25,文艺汇演在一幅师弹生唱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其他14个自编自演的节目也相继登台亮相。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舞蹈《大梦想家》用强劲有 力的肢体节奏将演出推向高潮。同学们用其优美的舞姿、甜美的歌声、动人的笑容,在欢快的旋律中,尽情地展示着自己。活动持续了二个多小时,孩子们在活动中 展示了自己,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心里都乐滋滋的。全校学生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艺,更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成长在党的阳光下,无比的温暖、无比的幸福。

 

 

  ▲5月31日,人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早上,人民小学“十大校园歌手”评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加大赛的小歌手们云集校园电视台直播室,他们身着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用自己稚嫩、 清脆的歌喉,通过校园电视向全校的观众展示自己的实力。活泼童趣的《白龙马》,充满本土特色的《客家人系有料》以及悠扬欢快的《虫儿飞》等歌曲,都不时的 赢得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欢乐的歌声飘散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评委们从选手的演唱技巧、形象形式等方面进行细致、公正地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吴俊知、李 圣佳等荣获“十佳校园小歌手”,林勇军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庆六一”书画展和游园活动。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5月31日,光远小学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校园里到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的气氛。上午,学校举行文艺汇演,张国豪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队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宣布文艺汇演开幕。演出 节目丰富,有合唱、舞蹈、诗朗诵等,都是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己排练的。服装不拘一格,队员倾情表演,台下掌声如潮。知名山歌小公主黄琳雅表演的戏曲独唱 《梨花颂》,把演出推向高潮。
  下午,各年级举行游园活动,同学可到本年级各班参加活动,活动项目有猜谜、盲人击鼓、掌上明珠、解套、吹球、投球、钓鱼、投圈等几十个,很多活动都是 队员们自己设计,很多道具也是队员们自己动手制作的。队员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过关了拿到自己喜欢的奖品,又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开了。
  庆祝六一,校园里到处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队员们高高兴兴度过开心的一天!

 

  ▲5月31日,孩子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金山小学以“红领巾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活动 开展以来,陆续举行了书画展、手抄报展、慰问了本校的贫困家庭的学生、新队员入队……游园活动中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大呼过瘾,整个 会场热闹非凡且井然有序,学校成了欢乐的海洋,处处都洋溢着孩子们欢声笑语。

 

 

  ▲在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龙坪小学开展了校园艺术节暨欢庆六一系列活动,整个校园里热闹非凡,喜气洋洋!
  活动一:文艺汇演
  龙坪小学各年级开展了欢庆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身怀才艺,有幽默诙谐的相声,有优美的舞蹈,有悠扬的小提琴演奏,有浪漫的萨克斯独奏,有富含浓厚文化 底蕴的古诗词朗诵表演,有欢快、嘹亮的歌曲演唱,有富于童趣的童话剧表演等等,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活动二:书画展览
  龙坪小学在学校礼堂举办了学生书法、绘画展览,展出的作品形式丰富,新颖有趣。展出的书法作品有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书写规范,结构严谨,运笔流畅。绘画作品有国画、水粉画、水彩画、油画棒绘画等,一幅幅作品色彩丰富,形式各异,富于无限的想象。
  活动三:游园活动
  5月31日下午,龙坪小学各班举行了游园活动,活动由各班自主编排。有亲子投篮、画鼻子、团结协作运气球、猜谜语、吹乒乓球、击鼓传花欢乐狼人等等趣味活动。孩子们个个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在欢快的笑声中迎接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2017年5月31日下午,西街小学的综合楼前队旗飘舞、歌声嘹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学校全体师生集中在此隆重举行“六一”庆祝活动。
  在整齐、雄壮的鼓号声中,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鲜艳的队旗下,64名新队员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 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李校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亲切勉励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寄语:从小学会做人,从小学会立志,从小学会创造。好好学 习,天天向上,成为符合时代需要的人才,并衷心的祝愿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
  在庆祝活动上,学校还对“优秀中队”、“优秀辅导员”“三好学生” 进行了表彰。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学校舞蹈队队员的精彩表演。曼妙的舞姿、悦耳的歌声、热情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孩子们一刻不停地挥动着双手,整个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集会结束后,各中队按秩序回到教室开展游园活动:瓜果拼盘、乒乓球投篮、抢凳子、抓“坏蛋”、猜谜语…… 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老师们的巧思妙想,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在游园游戏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期望孩子们拥抱梦想,感恩关爱,勇于创造,奔向理想,共同举起祖国美好的未来!

 

 

  ▲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祝福,意义非凡。“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的盛大节日,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5月31日清早,梅师附小校园内人山人海,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早早来到学校,整个校园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师生欢聚在操场,“红领巾心向党——喜迎十九大”六一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整个庆祝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朱世良校长代表学校和老 师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做了简要的致辞,随即宣布梅师附小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正式开始。瞧,大合唱随着小指挥挥动的小手,时而铿锵有力,时而 温柔似水,时而快乐如飞;舞蹈小演员们轻盈灵巧的舞步,轻捷无比的动作,让观众沉醉在美轮美奂中;乐器弹奏出的音符让同学们深深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形 式多样、精彩纷呈的14个节目将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喝彩声,最后活动在学校舞蹈队的一曲《游趣》中圆满结束。
  下午,以级为单位的游园活动开始了,同学们如放飞的小鸟,穿梭在教室、人群之中。看,游园活动项目丰富多彩,趣味十足,有:听音乐抢凳子、运乒乓球、 运篮球、击鼓传花、盲人画鼻子、夹弹珠、猜谜语、你做我猜等等,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加着自己喜欢的活动,当奖品到达手中时,如花笑颜在脸上绽放……活动如 火如荼地进行着,欢声、笑语、歌声、掌声、加油声、赞叹声此起彼伏,交织成一首快乐的六一交响曲,回荡在校园的上空!同学们在游园中获取了知识,学会了观 察与思考,学会了尊重与合作,真是一次妙趣横生、欢乐无比、意义非凡的活动!
  节日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歌声给同学们带来了微笑。通过本次庆祝“六一”儿童节的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感受了成长的 快乐,体验了成功的喜悦,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他们沐浴 在党的阳光雨露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飞他们的梦想,创造新的生活,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5月31日下午,梅江区客都小学校园里,彩旗飘舞,风车飞旋,处处洋溢着“六一”儿童节的欢快气氛。经过学校认真筹划,各班级精心准备,客都 小学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激情上演。孩子们的笑脸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把校园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姿。家长们亲临活动现场, 共同见证孩子们在艺术节中取得的丰硕果实。
  小明星们以舞台汇演的方式汇报他们取得的成果,他们用心灵的琴弦,用童年的祝愿,用稚嫩的歌声,用五彩的服饰,歌唱美好的未来,描绘灿烂的明天,庆祝 自己的节日。表演的节目丰富多彩,演出形式灵活多样。校民乐团的器乐合奏《赞歌献给党》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独唱《我也有个中国梦》《老师》声声绕梁;爵士 合奏《UPTOWN FUNK》动感十足,全场嗨翻;学校舞蹈队《小羊和小狗》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小女生们舞步利范脆爽,尽情挥洒个性;《快乐时装秀》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一颦 一笑皆具美感;《少年中国说》诵出了四年级同学的心中的中国梦;萨克斯合奏《父亲》悠扬动听,意味深长;三年级《唐诗联唱》让大家感受了国学经典的魅力; 歌舞《花样年华》展现了五年级孩子别样的风采;舞蹈《快乐星猫》《 西域风情》舞出了孩子们快乐无忧、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校合唱团演绎的《唱响和平》,天籁般的和声婉转如黄鹂,轻灵如流水,也为文艺汇演徐徐落下了帷 幕,所有观众掌声不断,学校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和德育的成果,体现了客都小学师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现了师生们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也让学生在快乐的艺术氛围中迎来了“六一”儿童节。
  动听的歌声唱不尽孩子们心中的幸福,优美的舞姿舞不尽孩子们心中的喜悦。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客都小学这艘巨轮一定会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初夏,艳阳高照。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江南育才小学于5月31日下午举行了游园活动。游戏项目丰富多彩,有夹珠子、猜谜语、抢凳子、丢乒乓球……孩子们兴高采烈,踊跃参加活动,欢庆自己的节日。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我们又将迎来了一年一度“六一”儿童节,为庆祝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5月31日下午,普育小学举行了以“展 示风采、欢庆六一”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的第一部分内容为各班诵读经典诗文,第二部分为才艺汇演节目。这次汇演在赖艳红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 了帷幕,接着同学们用古诗朗诵、歌唱、舞蹈、小品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心中的喜悦之情,最后,以学校舞蹈队的群舞《鼓动客都》结束了本次的活 动。整场文艺汇演就是在一个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活动结束后,学校对各班进行了表彰。
  “六一”的歌儿是甜甜的,“六一”的鲜花是香香的,“六一”的同学们个个都是美美的。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是对同学们各方面表现的一种肯定,更是为全校的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使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接又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艺术的丰富情感,为学生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我校的素质教育成果。五洲小学于5月31日上午,举行“庆祝六一”才艺展演活动。
  才艺展演活动在学校的小舞台进行,各种各样的才艺在上演,唱歌、跳舞、古筝演奏、小提琴、葫芦丝演奏、小品、相声、诗朗诵……节目丰富多彩,内容健康向上,孩子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博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梦想,伴随着清脆悦耳的歌谣,沐浴着和风丽日,孩子们载歌载舞,用甜美的歌声和欢笑声,将梦想尽情释放,我们期望孩子们拥抱梦想,感恩关爱,勇于创造,奔向理想,共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下午,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暨六一游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策划,设计了多种小游戏和党的知识竞赛等,力争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取一定的知识和能力,了解国家大事,使学生健康、和谐、快乐地成长。
  学生们在游园活动中既陶冶了情操,又获取了知识,在培养自身活动能力的同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也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一年一度的六一节又到了,三角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5月31日下午,学校变成了快乐的海洋——庆六一游园活动正在举行,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整个校园俨然成了孩子们的开心乐园!
  此次游园活动,老师们积极组织筹备,制定出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人员安排表。许多教师还开动脑筋,出版节日黑板报、布置教室,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 项目的安排贴近学生的年龄特征,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活动的“开胃菜”,先给同学们上了一盘“文艺表演”,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示才艺、自编自演的小 品、相声,不少班级还表演了客家童谣和唱起了简单的客家山歌。紧接着的游戏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低年级有“开心夹珠”, “一鼓作气”等活动项目,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品尝节日的快乐;中年级有猜谜语、跳跳球、踩气球等多个项目;高年级有“巧手巧脑”、“劲舞飞扬”等 活动。101班班主任李艳丽老师在给孩子们组织“捶背”游戏时,还不忘叮嘱孩子欢度节日这一天也给家长揉揉肩,捶捶背;四年级组织年级联欢、互动游戏。无 论走进哪个活动室,看到的都是孩子们欢乐的身影,听到的都是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喝彩声、笑声响遍了整个校园。活动后,学生们都领到一份“甜品”——拿着奖 品,满载而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此次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节日欢乐氛围,体验与同伴、教师共庆节日的快乐。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的盛大节日,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美华小学举行了全校性的班级庆祝活动: 5月31日下午,少先队大队部迎来了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上,新队员们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个个心情激动,脸上洋溢着自豪而灿烂的笑容;低年级举行了班级 庆祝活动,各个班级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6年级举行了互换物品活动。有趣的活动让所有孩子开怀不已,场面温馨而热闹。在老师和孩子的共同参与下,活动取 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庆“六一”大型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愉悦、和谐的交流平台,也将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回忆!

 

  ▲为了让初一级的每一个学生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下午,水白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了“庆六一”游园活动。
  活动旨在让学生在游园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游园中培养活动能力,促进自己全面个性健康的成长。
  游园活动项目内容丰富多彩,猜谜语、盲人击鼓、坐板凳、夹玻璃珠、套圈等等。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极高,加油声、喝彩声、哄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开心地玩着,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相应的成绩和奖励。
  在欢愉的游园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儿童节的快乐。同时,学生的各种能力得到了锻炼,体验到了合作与交往的快乐。愿这美好的节日,成为同学们快乐童年的缤纷记忆。

 

 

 

  ▲外面艳阳高照,礼堂内热闹非凡,炎热天气难挡青少年的参与热情,6月1日下午,城北中学在纪煌礼堂内组织了缤纷多彩的庆祝“六一”节游园活动,初一级全体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游园活动。
  活动项目有投篮、两人三足、水中夹弹珠、猜成语、读唇语、盲人击鼓等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的15项文体艺活动内容。每个活动区域内,小工作人员 都有条不紊工作着,有维持秩序的,有发指令的,有公正裁判的。所有的少先队员或同伴合作,或争先恐后畅游在活动的海洋里,整大礼堂立刻成了欢乐的海洋,参 与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溢满了每位学生的脸庞。胜利者在欢声笑语中拿着自己的活动奖票快乐地领取小奖品,快乐多多,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由该校团委组织,初一各班协助策划。大家在参与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学会分享,这次活动不仅培养同学们组织参活动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又是一年春花烂漫时,孩子们迎来了最快乐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快乐地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5 月31下午,西阳镇小举行庆“六一”的活动。体现“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的主题,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表演的机会,都是活动场上的主人。
  “加油”“加油”鼓励的呐喊声一声高过一声,下午,虽然太阳热辣辣的,但是三到六年级的同学们克服酷暑,分别在内操场和篮球场进行了三、四年级举行单 脚跳往返接力和五、六年级的学生拔河比赛。比赛场上的同学精神抖擞,努力拼搏;围观的同学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都为班集体争荣誉。
  在集体项目比赛过后,大家回到看谁投的准游戏教室继续各种游园活动,有“吹蜡烛”、“画猪尾巴”、“盲人击鼓”、“猜谜语”“看谁投的准游戏”……等各种各样,内容丰富的有趣的、益智的各类活动。

 

 

  ▲清风徐徐、绿柳荫荫,欢歌中我们告别了五月的温馨。莺歌燕舞、风和日丽,笑语里我们迎来了六月的纯美。孩子们迎着朝阳,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她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5月31日上午,鸿都小学开展了以“梦想起航 童心飞扬”为主题的2017年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展演。  这次展演节目种类繁多,有舞蹈、戏曲、相声、武术、情景剧等,个个风格各异、独特别致。精彩纷 呈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赢得了家长及观众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艺展演结束后,“皇樽蛋糕”携手鸿都小学进行DIY蛋糕创意大赛。面对诱人可口的蛋糕,难能可贵的是孩子们还懂得尊敬老师,与老师共同分享欢乐。
  下午,该校进行游园活动,套圈、抢板凳、夹珠子……一个个好玩又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丰富的奖品令孩子们喜笑颜开。在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活动中,同学们乐不思蜀,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