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行“全民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6/2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68



  为进一步加大全区禁毒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26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当天,梅江区禁毒委 联合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梅江分局等单位,在区联合中学举行“全民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活动帷幕。区长肖卫华出席启动 仪式并作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谢益民等出席仪式。
  讲话中,肖卫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斗争一线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和参与禁毒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开展全民禁毒 宣传,是全区禁毒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事关万千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以及各有关部门的紧 密配合,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参与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坚决打赢禁毒 “人民战争”,为实现“全市最少毒害城区”目标,建设“首善之区、幸福梅江”而不懈努力。
  谢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组织开展好禁毒宣传工作,提升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意识,坚决遏制毒品对校园的侵害,从源头上遏制毒品蔓延势头。同时,公安部门要重拳打击制毒贩毒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有关单位及400多名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并观看了拒毒防毒视频、掌握相关禁毒知识等。(来源:区委区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