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获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称号

时间:2017/07/09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6


  经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督导验收,梅江区日前被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称号,并颁发牌匾。
  近年来,梅江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探索创新具有梅江特色的教育发 展道 路,在全市率先建成“省教育强区”,率先通过“均衡区”验收,并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完成“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专家组验收。“争先”工作启动以 来,该区抢抓机遇全力奋战,立足辖区教育事业发展实际,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在学校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特色教育发展、教师 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据统计,该区在“争先”工作中共投入5.4亿元,全面改善办学(园)条件,扩大校园面积近300亩, 新建校舍近30栋、维修校舍18栋,新建、改建运动场21个,新购置计算机逾万台、电子白板1000多套,新建校园网33个,新增图书156.6万册,新 增常规教仪设备价值5983万元。(钟兴明 曾仕谦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