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学校足球队获2017U互动省五人足球赛季军

时间:2017/07/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39



  7月9日,梅江区光远小学足球队在“2017U互动我爱足球广东省五人足球争霸赛”中,荣获总决赛少儿组季军,为足球之乡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7月8日的小组赛,首场对阵佛山广东巴萨队。开场三分钟我队李子鹏一脚劲射率先破门,对方实力不俗,很快还以颜色。接下来的时间场上跌宕起伏,高潮迭起,四次都是我方领先又被对方追平。最终临结束三分钟,我队刘权锋巧妙插上射入致胜一球,以5:4险胜。
  下午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地面积水,队员配合难,体力消耗大,但光远小将不怕困难,团结一致,以5:1大胜揭阳完美少年队。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令在场的观众流下热泪!
  第三场于下午六点开始,对手是广州本地强队富力切尔西广州青训队,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光远小学的队员们没有退缩,一开场便打出一个小高潮,大家全力 以赴,还互相提醒,既是贯彻教练的意图,也是互相鼓劲。三军用命,进攻如潮,这场恶战光远小学队以4:0获胜,打进半决赛。
  半决赛于第二天上午在广东省体育馆室内场进行,光远小学队员从未在塑胶地板上比赛过,明显不适应,穿的球鞋也与塑胶地板不匹配,严重影响了队员的发挥,以0:3输给广州市足球传统强校天河区高塘石小学队,获得季军。
  此次赴穗参赛,光远小学足球队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为家乡争得了荣誉。通过比赛,我们从对手身上学到了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打法,树立了信心,看到了希望!

 

(叶中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