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7/08/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47


 

  7月28日下午,区教育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 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对全区教育系统近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幼儿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创 文”工作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卢波明强调,要认真落实职责,从四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主动 作为,要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职责和要求,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认真排除学校安全隐患。二 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和实践活动,把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道德风尚教育列入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师生明 确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强化责任,查漏补缺,要针对目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差距,认真落实职 责,补齐短板,以实际落实创建工作。四是协调推进,务求实效,要强化整体联动,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和环境整治工作,把学校安 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巫振荣副局长传达了上级有关“创文”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做好“创文”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学校认真对照标准,补齐校园安全设备,配齐保安人员,完善安全制度建设,强化安全职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