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7/08/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24


  为贯彻落实区委朱国城书记批转梅江公安分局“关于梅江区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7月31日下午,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钟明,副区长罗涤权,各镇(街)分管综治领导、区综治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及综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校园安全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要求尽快按标准配齐保安人员,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钟明副书记、罗涤权副区长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认真落实解决校园保安人员 配备及一键式报警装置问题;二是摸清学校现状,区教育局要摸清全区公办、民办学校保安人员和安全设备状况,做到一校一策解决问题;三是统一标准要求,按标 准配齐保安人员和安全设施设备;四是扎实稳步推进,选择一所幼儿园、小学、中学作为安全示范学校,重点抓好安全教育、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交通安全、校 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校舍安全、校园消防等工作,为全区校园安全工作提供经验借鉴;五是依法依规办事,要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 度,认真依法依规落实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丘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