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中学高中男足以全胜的战绩勇夺“市长杯”冠军

时间:2017/09/2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32


  梅州中学高中组男足代表梅江区于9月23日--26日在东山中学和梅州市职业学校举行的2017年梅州市校园足球“市长杯”比赛中,以顽强的作 风、严明的纪律、高尚的球德、娴熟的技术,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全力拼搏,以全胜的战绩,勇夺“市长杯”冠军。这是继去年该校女足夺得初中组“市长杯”冠军 后又取得的校园足球联赛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梅州中学以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运动员组队出征,他们训练刻苦,拼搏劲头十足。教练员认真负责,悉心指导,每场比赛稳扎稳打,小组赛3:0 胜大埔,6:2胜丰顺,特别在半决赛面对强队东山中学队时,如取胜则能获得“省长杯”比赛资格时,该校运动员信心足,斗志高。整场比赛压制了对手,传接球 流畅,技战术明确,以3:1取胜获得决赛资格。决赛面对更强劲的对手梅县高级中学队,队员们发挥了良好的体能和技战术水平,80分钟0:0战平,点球决战 3:2获胜,以全胜的战绩勇夺“市长杯”冠军。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梅江区区委区政府、教育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足球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的副校长担任,组员由处室负责足球 项目的主任和教练员组成,定期召开学校足球工作会议,制定学校的足球发展规划,为学校足球教育创设良好的氛围。学校足球师资雄厚,学校现有4位专职足球教 练,每位教练都有很强的责任心、责任感,不计报酬,坚持每天进行科学训练,寒暑假也不例外,带队业绩突出,涌现出全国优秀教练、广东省优秀足球教练等。除 此之外,学校还定期送专业教练出外培训,不断提高教练业务水平。在取得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学校在有限的办学经费中,每年投入近 20万,从训练、场地、设备设施等方面保证足球队活动的良好开展。
  梅州中学将一如既往,为“足球之乡”焕发青春活力,争取为省市乃至国家级的球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以回报各级领导对梅州中学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