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7/11/24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3



  11月22日,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召开,会议总结校园安全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钟明,副区长、梅江公安分局局长谢益民,区直相关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区长罗涤权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钟明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国城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随后就如何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平安梅江的高度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平安校园是平安梅江的基础工程,要把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成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要围绕校园安全工作目标,尽快完成一键式报警装置,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加强安全排查整改、师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学校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齐抓共管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三是落实工作措施。目前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不够平衡、学校周边综合治理任重道远,校园安全工作职责有待进一步落实,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四是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安全工作考核,对安全工作不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按规定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区教育局局长卢波明总结了校园安全工作所取得四方面的成绩:一是安全工作宣传到位,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二是安全设施水平显著提高,43所公办学校(幼儿园)安全设施设已达到标准要求。三是安全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基本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校园和谐稳定。对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在年底前完成一键式报警装置安装,落实工作职责,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梅江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黎天震介绍了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的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公安与学校合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提出了具体建议。嘉应中学、东方跨世纪幼儿园分别汇报了校园安全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察看了校园一键式报警装备与公安指挥系统的实时对接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