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涤权副区长率队检查学校流感疫情

时间:2017/12/2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65


  进入冬季以来,梅江区部分学校发生流感疫情,各有关学校按照上级的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无 重症及死亡病例。为切实加强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12月21日上午,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带领区教育局、区卫计局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到发生流感疫情的江南育才小学、城北 镇中心小学进行现场调研、督查。

    罗涤权实地检查了学校的晨午检工作、消毒隔离工作、宣传教育等工作;听取了教育局、卫计局、江南育才小学、城北镇中心小学的工作情况汇报。

    罗涤权要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对此次流感疫情十分关切。一是区教育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 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及时报告工作情况;二是区卫计局及卫生院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强教师科学防控知识培训,加强联动、对疫情及时预测和报告,加强消毒隔 离工作,严把返校关;三是各学校要切实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加强晨午检、课间检查、消毒隔离、课室通风和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杜绝学生带病上课。全 区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坚决遏制疫情,维护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2.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