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广州珠江学院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签约仪式

时间:2018/01/04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647


联合办学,互利双赢

——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广州珠江学院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签约仪式



  1月3日,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广州珠江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院的签约仪式在城西职校隆重举行。签约是合作的起点,此次签约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以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习、训练与实践为载体,面向市场与社会,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温智洺董事长;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连虎副教授;梅江区人民政府罗涤权副区长;梅江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廖志雄副主任;梅江区教育局陈启泰局长、张志副局长;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李达中校长、陈志浩副校长、黄伟旋副校长,以及梅江区教育局、梅州市电视台、梅州日报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城西职校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多人。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于广东省教育厅。有学前教育、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等40多个专业。
  在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设立广州珠江学院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开设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是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实现三二分段中高职对接的现代职业教育方式,是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这既扩大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也有利于充分利用城西职校现有职业教育资源,提升城西职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能力,并且为梅州培养和输送更多高层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珠江学院负责招生,招生对象为本区域学前教育专业经过省教育厅备案的中职学校(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梅州农业学校、梅县第一职业学校、大埔县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2018年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之后的毕业生根据省教育厅政策执行。学生中职阶段学习结束后,通过自主招生,按照“学生自愿报考、学校考核录取”的原则进行,考核录取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方式,由珠江学院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的学生列入珠江学院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或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学制两年,学习期满后符合珠江学院毕业条件的,珠江学院按规定颁发全日制专科学历毕业证书。学生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后,在所在区域乡镇及以下幼儿园担任教师的,符合上岗退费条件的按照所在地省市相关配套政策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