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系列评论之一

时间:2018/03/2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8


深刻认识极端重要性 旗帜鲜明坚决讲政治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系列评论之一


  编者按 昨日,市委书记谭君铁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干部大会暨县(市、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式上,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本报今日起陆续推出四篇系列评论员文章。敬请垂注。

  ●本报评论员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肃清工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上,一定要态度非常鲜明、立场非常坚定、行动非常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市委书记谭君铁昨日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干部大会暨县(市、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充分表明了市委坚定不移地把肃清工作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李嘉、万庆良腐化堕落之根源在于信仰缺失、精神空虚,背弃了理想信念、丧失了党性原则,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教训惨痛,无比深刻,影响深远。我们不排除在部分党员干部中,还对“流毒根源在哪里、肃清哪些流毒、怎样肃清流毒”存在着模糊认识、心存疑虑、语焉不详、闪烁其词的问题,甚至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有认识到流毒的危害性、肃流的紧迫性。对此,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常补理想信念之钙,常敲律己警戒之钟,对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决不能遮遮掩掩、讳莫如深,光说不练、做表面文章,决不能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为一己私利或小团体利益,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搞政治阴谋活动,凌驾于组织之上。

  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李嘉、万庆良流毒不清,必将祸党殃民,贻害无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坚决反对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但李嘉、万庆良与党离心离德,“四个意识”淡漠,政治底线失守,理想信念坍塌;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表面上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内心里信奉山头主义、宗派主义,迷信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两面人”特征突出;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政治本色消退、自律意识缺失。其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造成了极端恶劣的政治影响。

  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建成生态富民强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导向,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

  除恶必察其本,理疾必绝其源。让我们以坚定的决心、无畏的气概,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刷新吏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让梅州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文章来自: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