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2018/03/2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155


全面彻底从严从快 不折不扣抓细抓实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日前,梅州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干部大会暨县(市、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谭君铁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极端重要性,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我们要围绕“流毒根源在哪里、肃清哪些流毒、怎样肃清流毒”,做到绝对不含糊、丝毫不松懈、一刻不怠慢,全面彻底、不折不扣、抓实抓细、从严从快开展肃清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革命性锻造的实践自觉。

  首先,肃清流毒的态度要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坚决反对在党内搞团团伙伙、营私结党、拉帮结派。而李嘉、万庆良等人热衷于“拜码头”“进圈子”,只讲派性、不讲党性,搞政治上的山头主义、宗派主义,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跟党中央貌合神离,影响恶劣。靠山容易成为“火山”,圈子容易画“圈”为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上级只有一个,那就是组织,我们的靠山也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民。我们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肃清流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其次,肃清流毒的措施要得力。要坚决肃清李嘉、万庆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流毒影响,凡是涉及九种情形的都要逐一严格查摆。全面梳理流毒涉及人员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对受流毒影响的“病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出成效,确保肃清流毒工作坚决、全面、彻底,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严格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注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警示教育,认真剖析一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结的不讲政治、不守规矩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要以李嘉、万庆良等为反面教材,开展“以案治本”工作,警醒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再次,肃清流毒的行动要迅速。李嘉、万庆良流毒越快肃清,越有利于我们集中精力众志成城加快梅州发展。要切实按照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通知和市委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开展“查、调、清、纠”专项工作,抓细抓实所涉干部的处理,以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态度抓好肃清流毒工作。

  要及时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加深对反面教训的认识,敢于触及灵魂深处,尽快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肃清工作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净化我市的政治生态环境。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品质,努力打造梅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文章来自: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