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教研员到梅州中学指导高考二轮复习备考

时间:2018/04/04 00:00:00

来源:梅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1437


专家引领  提高备考效率
----市区教研员到梅州中学指导高考二轮复习备考



  4月3日上午,梅州市教研室刘应成主任、梅江区教育局刘志强副局长、梅江区教研室林苑芬主任带领市、区全体教研员莅临梅州中学高三年级进行高考二轮复习备考指导。
  首先,教研员们深入9个科目课堂听课,然后分别与开课老师和备课组进行交流,他们站在专家的高度剖析了教学是否践行了学科素养理念,是否符合新高考,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精彩之处,提出了他们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他们还详细了解了各备课组在二轮复习中的做法,指明了备考的方向。
  交流结束后,所有的专家们集中校友楼,对听课和交流情况进行了反馈,梅州中学丘广辉校长、主管学校教学工作的黄海生副校长、高三年级全体行政参加了反馈会。高三年级陆练华主任介绍了年级备考做法,各科的市教研员肯定了听课和交流情况中好的思路和备考方法,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也直言指正,刘应成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带来了一向关心梅州中学发展的市教育局梁财生副局长对学校的良好祝愿和对老师们的亲切问候,其次,他赞赏梅州中学在高考备考方面“一明四抓四意识”的做法思路清晰,特征鲜明,反映了梅州人强烈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但他也指出:鉴于三年前的招生情况学校优质生源少,梅州中学面临的困难很多挑战很大,但希望老师们做到三个重视:重视基础,失分点即增分点;重视课堂,注重效率;重视规划,科学安排好时间。最后,丘校长代表学校、高三年级对所有专家们的点评和指导总结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但表示会充满信心,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这次活动让所有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该校纷纷表示有了专家们的指导,信心更足,劲头更大,备考的步伐更坚定,相信能够突破自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