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时间:2014/12/05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5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领导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住建部门和安委会关于开展“八打八治”专项行动的部署,进一步加大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和打非治违力度,区住建局从10月份以来开展了全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效果。

    为做好专项行动工作,区住建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部署;同时,下发了工作方案给区属各施工企业、在建工地、监理企业、各有关单位,要求其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在各单位、各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区住建局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到各在建工地进行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在建工地4个。

    从检查情况来看,主要存在问题有:个别工地“四口、五临边”的防护不严密,部分工人不戴安全帽;一些施工用电箱内缺少分路标识、用电系统图,个别三级用电箱箱体残破;部分企业安全管理资料收集不完善等。未发现工程建设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检查组都一一严肃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共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出具整改意见24条,并通过“回头看”复查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和非法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