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元旦春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4/12/31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440

为切实加强全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2015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生产安全,日前,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整改、火灾防控和“八打八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扬尘治理等工作情况。
    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此前区住建局下发了检查通知到区属各施工企业、在建工地、监理企业、各有关单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认真落实责任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在此基础上,区住建局抽调建管股、质监站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由分管副局长李庆芳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检查在建工地12个,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工程项目的企业和项目领导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执行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执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管理资料基本齐全,工程建设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存在问题,检查组逐一严肃指出并责令改正,共发出建设工程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整改意见29条,并对施工现场的相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执行《广东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扣分,发出安全生产动态管理扣分通知书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