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2015年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5/06/02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5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预防和减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日前,区住建局开展了2015年上半年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区住建局专门成立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检查方案通知到区属各建筑施工企业、在建工地及监理企业,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认真落实责任制,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在各企业、各项目部自查的基础上,区住建局由分管领导李庆芳亲自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企业、各项目部开展上半年梅江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自查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共出动检查55人次,抽查在建工地11个,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工程项目的企业和项目领导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安全管理资料基本齐全,工地现场安全设施基本完善,外脚手架、施工用电、施工机具、建筑起重机械等设施基本符合要求,施工企业与项目部能签订防汛台风责任书,制定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逐一严肃指出并责令改正,共发出建设工程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意见18条,并对施工现场的相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执行《广东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扣分,发出扣分通知书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