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迅速召开会议部署预防坍塌事故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17/03/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37

    3月13日,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蕉岭县文福镇塔牌集团在建项目 600 万吨生料车间脚手架坍塌事故,传达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区领导批示精神,并对近期开展预防坍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行部署。


    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强对此次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清此次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对房屋建筑工程外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要督促相关企业尽快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二要加大监管力度,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查清本辖区、本行业风险点、危险源的分布情况并按规定上报,务必严查严管,杜绝因赶工期赶进度而勿视安全生产的行为,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三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究问责。在各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建管股、质监站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适时对在建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项目和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负责人;对发生事故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报请有关部门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