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物业管理矛盾化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5/27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33

      5月23日上午,梅江区召开物业管理矛盾化解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钟明、区政府副区长李明华,市住建局、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有关负责同志,房地产开发商代表、业委会代表,各镇(街道)、区直和市属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党群政府系统党委书记张剑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工作会议决定事项通知书和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并结合梅江区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各方代表围绕如何有效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会议强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商和物业管理企业的指导、监管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及时发现矛盾,依法依规解决,既要关顾各方利益又要维护大局稳定。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守法规范经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小区业委会要发挥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合法、理性的途径和方式反映诉求,在维护业主利益的同时尽量把矛盾降到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