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挂钩联系村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7/05/27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28

    为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挂钩联系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区住建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包干挂村、全程协助”的工作要求,“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派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加强软弱涣散整顿转化力量,及时下拨工作经费和工作组协助,帮助挂钩联系村解决各种困难和矛盾。
    4月18日以来,冯志强局长多次率工作组到三角镇新塘村、宫前村联系指导并协助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在新塘村、宫前村,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走村入户的形式,仔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村干部思想状况,以及精准扶贫脱贫、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任务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制定有效工作保障措施,从人、财、物等方面竭尽所能给予大力支持。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新塘村、宫前村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于5月25日、26日选举出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换届选举工作相关规定进行,结果合法有效,“一肩挑”比例和交叉任职率均达到100%,并确保零群体性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了挂钩联系村换届选举工作任务。既实现了组织意图,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又满足了大多数选民意愿,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