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住建局迅速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17/08/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462

       为深刻汲取广州海珠区“7•22”塔吊倒塌较大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区住建局于7月25日至27日对区属建筑工地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由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黄振宁带队,抽调建管股、质监站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共出动102人次,检查16个在建工地,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检查施工企业16家,监理企业8家,排查起重机械47台,检查发现安全隐患50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其中1份责令停工通知,整改意见50条。同时,检查组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施工、监理企业及其相关责任人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实施动态扣分,共发出动态扣分表17份39条扣141分,对发现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的单位依据《梅州市建筑市场诚信管理办法》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1份,计入企业诚信评价体系。


       黄振宁副局长要求,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及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岗位职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全面消除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台风汛期的防风防雨等安全措施和应急救援演练,确保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