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梅城江北泰康路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时间:2017/08/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454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7月5日上午,梅城江北泰康路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施工队搭建脚手架,这两天泰康路封路,过往车辆需绕行。
  7月5日早上6点多,记者在泰康路看到,施工队已经进场开始搭建脚手架,泰康路凌风东路路口被围栏封住,仅留两边骑楼下长廊供行人通行。据现场项目负责人陈颖通介绍,此次泰康路改造路段长约120米,主要是对商铺外立面、电线和通信线路等进行升级改造,施工期约50天。
  泰康路沿街商户均对此次升级改造工程表示关心和欢迎。刘姨在泰康路仲元路十字路口经营鞋店十几年了,对这次改造十分开心。“政府主导升级改造后肯定会变漂亮,泰康路原本就出名,以后更不用说,来这边消费的人会越来越多吧。”刘姨说。开服装店的吴老板也说:“施工肯定对生意有影响,但老街这么破烂,改造是大势所趋,长远来看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也有不少人对改造细节和施工影响提出疑问,陈颖通则表示,此次升级改造本着“修旧如旧”原则,将最大限度保留历史文化街区的风貌;按计划施工期间仅本周末两天会封路,之后将采取全封闭式施工,不会有砂石撒漏,行人、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也争取把对商户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