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梅江区打造黄坑田园综合体 让农村有“钱景”

时间:2017/08/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37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的概念,赋予农民及其从事的产业自主“造血”的功能。乘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东风,梅江区依托自然人文资源,推动黄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来到黄坑村,顺着满片绿油油的柚树林走去,一条古色古香的木栈道在林间开了一条道。栈道旁,小溪已完成清表工作。首批民居改造示范点正在施工,融入建筑中的客家元素的民居已初现雏形。

      【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 杨宝善:修旧如旧保留乡村的原汁原味比如老屋整修还是白墙瓦面第二就是环境提升河道提升道路进行亮化美化。】

      该项目以黄坑村原有的生态、农业资源为基底,开发农业、文旅、居住三大板块,实现生态与生活协调发展。村民张姨原本随子女在外居住,听说家乡正在华丽变身,决定回来安享晚年。

      【黄坑村民 张姨:空气那么好,这里做得那么好有广场,我肯定要回来享受一下】

      “青山绿树稻田,小桥流水人家”,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打造黄坑生态主题公园,建设绿色农场、田园庄园、生态主题乐园等项目,打造田园综合体。二期以“生态健康”为主题,配套建设商业街区和度假酒店,建设集商业、旅游、度假、培训于一体的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