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扎实开展防御台风“玛娃”工作

时间:2017/09/05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32

       自启动第16号台风“玛娃”应急响应以来,区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工作部署和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责任,迅速动员部署,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日,区住建局下发紧急通知到各有关企业,要求各在建工地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台风期间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9月2日,由局分管领导黄振宁副局长带队,对区属在建工地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振宁副局长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对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前期工作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认真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确保台风期间各项防风防雨措施落实到位。
       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严密关注极端天气对深基坑、起重吊装、高空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基坑周边的监控,做好塔吊、施工升降机等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加强对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等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三是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提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必要时及时组织工人转移避险,采取停工等应急措施。四是务必加强应急值守,保证联络通畅,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发现险情应立即组织应急救援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