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全面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努力确保“双节”平安

时间:2017/09/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545

       为贯彻落实省、市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质量月”活动、下半年暨中秋国庆期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区住建局于9月19日-22日对区属在建工地全面开展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切实提升检查监管效果,此次检查由冯志强局长亲自带队,率分管领导、建管股、质监站等相关人员对梅江区在建工地开展“质量月”活动情况、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依法履行职责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共检查在建工地18个,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发出建设工程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整改意见12条,同时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施工、监理企业及其相关责任人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实施动态扣分,共发出动态扣分表15份32条扣108分,对发现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单位依据《梅州市建筑市场诚信管理办法》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3份,计入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在建筑市场诚信平台予以公开并通报批评。
        冯志强局长指出,各方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存在问题一一抓好整改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汛期安全防范管理,切实消除各类隐患,有效防范建筑施工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