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梅江区“新马泰”的“泰”今天华丽转身

时间:2017/09/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460

       泰康路升级改造项目,是梅江区历史文化街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将作为整个江北老城区提升改造的示范路段。从8月初至今已经施工2个月了,现场可以看到,沿街的建筑保留了骑楼的基本外形,实行统一翻新装修。整个骑楼街道以灰白、米黄为主色调,将原本斑驳的店铺外墙,破旧的木质窗框粉饰一新,层间线条、窗间线条、屋檐滴水、骑楼立柱等经过提升改造后,恢复了“年轻”的风采。
       站在整治过后的泰康路上,原本凌乱的老街老店门面等都焕然一新,就连街道都显得宽阔不少,看起来更加整洁大方,独具客家特色。
       据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泰康路示范段商铺外立面、电线和通信线路等进行升级改造已完成大部分的施工工程,接下来为尽量减少对过往市民的影响,施工方今天已将脚手架拆除完毕,并于9月29日下午6点开始恢复正常通车。
       还有一些骑楼、吊顶、封闭门窗的安装没有完成,预计到10月10日全部完成。国庆节后,还将对中山路、油罗街等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修缮保护利用施工。
       这些始建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老城区商铺,是咱们梅城的历史文化名片,是不少市民独特的梅城记忆。八十多年过去,为了让这些历经风雨的老街建筑重新焕发生机而进行的旧城区的升级改造工程,不可避免会给大伙带来一些不方便,但“阵痛”过后迎来的是更美丽,更有魅力的老城老街相信市民朋友们也会支持体谅,您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