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2018年春节后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3/12 00:00:00

来源:梅江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1207

        根据全国、省、市、区各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后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区住建局对区属在建工地节后复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3月8号,区住建局由分管领导带队,分江南、江北2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48人次,对区属12个复工工地复工前安全自查情况、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到位履职履责情况、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和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机械设备检查维护运行情况和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复工工地相关管理人员基本都能到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部分工地符合复工条件,但是个别工地复工检查流于形势,未落到实处。此次检查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意见13条,其中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工地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
        黄振宁副局长在检查过程中指出,节后各工地陆续恢复生产,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精神状态要及时调整到位,安全意识要到位,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等工作要到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强化施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